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东蒙山上有条网红登山道

仿造“八达岭长城”打造,长300余米,共有3116级台阶

发布时间:2019-12-30 22:08: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每到晴好日子,乌牛街道东蒙社区的东蒙山森林公园便人头攒动,尤其是山顶一道300余米长仿造“八达岭长城”的游步道更是成为了一大“网红地”。据了解,这条游步道由当地居民陈德光和他的几个伙伴花了十年时间一起打造。

  每到晴好日子,乌牛街道东蒙社区的东蒙山森林公园便人头攒动,尤其是山顶一道300余米长仿造“八达岭长城”的游步道更是成为了一大“网红地”。据了解,这条游步道由当地居民陈德光和他的几个伙伴花了十年时间一起打造。

  记者在东蒙山森林公园看到,这条登山游步道模仿北京八达岭长城的样子打造,沿着起伏的山峦蜿蜒盘踞在山间,显得十分壮观。“长城”两边青山葱茏,景色怡人,不少游客趁着天气晴好前来爬山锻炼,这段极具特色的路段是他们必经“打卡地”。登山爱好者高先生则表示,有了这样一段印象深刻的游步道,他们登山锻炼也更有动力了。

  记者了解到,这条登山游步道是从2010年开始修建,总共有3116级台阶。当年,陈德光是一名登山爱好者,和几位好友登山时发现山路陡峭,容易发生事故,于是就萌发了义务打造一条登山道的想法。而后便在几位朋友给予资金、人力的协助下开始打造登山道,这一坚持,就是10年。当初简陋的登山道,也在10年间蜕变成了一条气势恢宏的“网红道”。

  为了能够更好地打造“长城”,陈德光还专门前往北京八达岭长城和甘肃嘉峪关实地考察,还特别去请了园林专家和建筑专家过来评定了之后才开始建造。在这10年间,他们打造了东蒙广场、东蒙之巅、瞭望台,还有东蒙驿站。陈德光说,由于东蒙山的山势陡峭,有多处峭壁,所以游步道建设过程十分困难,所有材料都要依靠骡子驮上山,这10年中间骡子都摔了16头。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城”已经打造好300余米游步道及永乐门、永安门两个烽火台,接下来还要再造一个永泰门和一个像嘉峪关一样的烽火台。在接下来的远期计划内,陈德光还准备在公园内加入古埃及、匈牙利等异域元素,同时要延长“长城”的长度,并在山脚仿照嘉峪关建造一处游客集散中心和其他配套设施。

  据了解,陈德光在当地从事餐饮工作,他说,目前游步道的修建尚需要时间和资金,他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能够加入共同修建,同时也希望乌牛街道和沿线居民能够大力支持他们,共同助力乌牛的发展。

(作者:高杜欣 郑光义 实习生 徐冰晶)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