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坚守安全红线 严防事故发生王彩莲到南城东城沙头岩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29 22:09: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东城、沙头、岩头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元旦春节是旅游购物与生产营销的旺季,影响安全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各地各部门各生产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演练,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12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东城、沙头、岩头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元旦春节是旅游购物与生产营销的旺季,影响安全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各地各部门各生产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演练,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王彩莲先后来到钱塘世纪大酒店、浙江迎日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沙头中石化霞川加油站、岩头丽水古街、芙蓉古村、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等地,全面细致了解相关单位关于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仔细检查周边环境和各项安全设施,重点对餐饮、企业、危化品、景区景点及在建项目进行检查。

  在钱塘世纪大酒店和浙江迎日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王彩莲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消防、用电、安全管理等情况。王彩莲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持之以恒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服务好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在沙头镇中石化霞川加油站,王彩莲询问了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应对节假日生产经营特点所做的预案。王彩莲强调,加油站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加油操作。

  在岩头镇,王彩莲对丽水古街开街迎客、在建的“江南好”宋村项目和即将到来的东海跨年音乐节系列活动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景区景点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卫生环境和应急预案。王彩莲指出,元旦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影响安全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措施,完善各职能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杜绝出现监管盲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检查中,王彩莲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坚守安全红线,严格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严密防范事故发生;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的监督力度及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细节、跟踪到实处。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