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大型义诊走进岩坦守护灾区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19-12-23 20:41: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3日上午,温州佑安医院走进岩坦镇屿北古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和原山早村村民免费体检,送去年前的关怀和慰问。

  12月23日上午,温州佑安医院走进岩坦镇屿北古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和原山早村村民免费体检,送去年前的关怀和慰问。

  上午9点,在屿北古村游客集散中心,人头攒动,不少村民已在各个检查台前等候。记者观察到现场的一楼是测量血压血糖项目和内科、外科,二楼则是妇科和心电图、B超室,场地虽小,但医务人员们检查起来却一点不含糊,并耐心向村民解答相关的健康问题,给出预防建议。考虑到赶来检查的都是老人,行动不便,现场还组织工作人员牵扶老人。

  “不能吃的太咸,肥肉、猪心、猪肝,这些东西少吃,还有我们喜欢吃的那种咸蛋你也不能吃,因为你脚上的血管不好。”外科医生正在叮嘱老人汪路实,原来,今年72岁的汪路实,双腿静脉曲张严重,常常感觉不舒服,听说村里有医生开展义诊,特意带来一些报告单拿给医生看,没想到,这一坐就坐了20分钟。“这些医生的态度真的很好,对农村里这些年纪大的人很关心,还有病因分析很详细,对预防方面,他也跟你吩咐要怎样做,这些医生的服务态度,真是一流。”

  据了解,屿北古村孤寡老人居多,很少出远门看病,尤其去温州,一早赶过去等排到队就中午了,很多老人还不识字,去看病都要家里人陪,这次在家门口就看上病,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上半年查出肾结石的汪丽琴也赶个大早到这里专门排队检查B超,希望借这次机会复查一下。

  据介绍,佑安医院是一家以高端体检中心为重点科室,集医疗、保健、康复、科研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每年都会去温州各个乡镇社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今年特意在年关前到革命老区屿北古村和受灾地区山早村送温暖送关怀,同时也为两个村分别送去了价值两万元的体检套餐,获得体检券的村民可以免费到佑安医院进行千元体检项目。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