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乌桕成了新网红树

发布时间:2019-12-16 23:29: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乌桕,别名蜡子树,过去曾随处可见,田间地头到处栽满这种一到秋冬就红红火火的树。此树结白果实,能榨油,由于能招虫,农村里也叫“虫子”树。

  乌桕,别名蜡子树,过去曾随处可见,田间地头到处栽满这种一到秋冬就红红火火的树。此树结白果实,能榨油,由于能招虫,农村里也叫“虫子”树。后来,随着皮鞋厂的兴起,合抱粗以下的蜡子树都成了生产皮鞋所需要的鞋楦,楠溪江也很少能看到乌桕。

  如今,在岩头镇南垟村幸存下来一棵乌桕,成了继银泉村银杏后新的网红树。村民金大爷告诉记者,最近双休日期间,常常有许多大客车开过来观赏,这两天来自本地的和台州、金华等地的游客已达数百人。

(作者: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