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世界名校博士眼中的永嘉“零污染村”,听听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12-14 21:48: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3日至14日,永嘉县源头村来了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引起了村民们的好奇和关注。原来他们是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博士,前来调研公众参与“零污染村”建设的创新经验。

  12月13日至14日,永嘉县源头村来了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引起了村民们的好奇和关注。原来他们是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博士,前来调研公众参与“零污染村”建设的创新经验。

  博士团先后参观了生活垃圾微生物处理站、智能垃圾分类积分平台、“零污染”生态农业园等示范点,并与参与“零污染村”建设的环保组织、企业等共建单位进行了座谈,还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村民如何参与“零污染家庭”创建,怎么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调研期间,博士团对源头村脱胎换骨的环境面貌改变,从一个脏乱差的落后村到鸟语花香的网红村,并立足生产、生活做到系统化生态发展,资源得到循环利用,以及通过政府引导、村委主动、环保组织推动、企业参与的多方共建模式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尼尔.门罗博士说,美丽乡村的建设,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要通过社会力量的推动,引导广大公众的参与,形成合力。无疑,永嘉的多方社会组织参与“零污染村”建设,无疑为其他村居树立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近年来,该校与中国频繁往来,经常开展学术性的研究和交流,公共参与环境治理也是重点的交流项目。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