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
永嘉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发布时间:2019-12-13 00:33: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2日记者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三项标准,在全国遴选出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实证研究,永嘉上榜2019年全国投资潜力100强县(市),排名第49位。

  12月12日记者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三项标准,在全国遴选出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实证研究,永嘉上榜2019年全国投资潜力100强县(市),排名第49位。

  据悉,上半年我县实现生产总值(GDP)200.6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8.8%,增速居全市第3,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县现有工业企业8000多家,规上企业360家,其中产值超10亿元3家、超5亿元4家、超亿元55家、上市企业4家;规上工业亩均税收28.5万元/亩,排名全省89个县(市、区)第8;企业上云数2000多家,“两化”融合指数连续三年跻身全省第一梯队。企业积极顺应互联网等发展趋势,如奥康入选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率先实现“工业4.0”智能制造等,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改革开放以来,我县工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逐步建立了以泵阀、鞋服、纽扣、教玩具等产业为支柱的工业经济体系。去年,全县实现工业总产值570.6亿元,与1978年相比翻了近10番,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277.7亿元,连续20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近三年分别为10.3%、14.0%、13.8%;规上工业增加值61.8亿元,同比增长10.2%,排名全市第5;完成工业投资21.37亿元,同比增长26.1%,排名全市第1;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势良好,分别实现增加值34.03亿元、26.39亿元和6.11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55.0%、42.7%和9.9%。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