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注重学用结合 紧盯高线目标 坚持党建引领

王彩莲参加指导桥头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23:58: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指导桥头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时刻保持“赶考”心态,持续深化、狠抓落实,努力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高分答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宝锋参加会议。

  1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指导桥头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时刻保持“赶考”心态,持续深化、狠抓落实,努力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高分答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宝锋参加会议。

  会上,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王彩莲充分肯定了桥头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批评认真严肃、整改方向明确,很好贯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王彩莲指出,要注重学用结合,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加油站”,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学习、狠抓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要从桥头实际出发,把主题教育中探索的好做法、解决问题总结的好经验,及时固化为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畅通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让制度真正落地成金、发挥作用。

  王彩莲要求,要紧盯高线目标,加快实现跨越发展。要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在产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以“高大上”项目为带动,积极推动电子商务、总部经济回归,加快实现“桥头人经济”向“桥头经济”转变。要全力服务保障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小事,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持续巩固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成效,打造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完善信息传递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搭建好服务平台,发挥好乡贤作用,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等工作,争取创成市级综治中心示范点,全力推进镇域治理现代化、村域治理现代化。

  王彩莲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各项成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起政治责任,镇党委要坚决扛起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班子成员、乡镇干部、村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全面做好村社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确保运行顺畅、班子团结、群众满意。

  王彩莲还检查了桥头镇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两个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她强调,要严肃政治生活,把民主生活会动真碰硬、求真务实的好风气、好氛围巩固好、发扬好,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做到政治自律,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越“红线”、守住“底线”,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氛围。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