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健康永嘉建设成效显现

我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健康永嘉建设工作相关进展

发布时间:2019-12-11 23:41: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1日下午,我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健康永嘉建设工作相关进展。去年,我县正式启动健康永嘉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健康永嘉2030行动纲要》,通过两年的努力,健康永嘉建设体系不断完善推进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12月11日下午,我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健康永嘉建设工作相关进展。去年,我县正式启动健康永嘉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健康永嘉2030行动纲要》,通过两年的努力,健康永嘉建设体系不断完善推进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主要体现在医疗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城乡综合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健康获得感明显提升、康养项目建设明显加快等四个方面。

  在医疗服务能力方面,我县已全面启动了县人民医院、永嘉康宁医院、县二医等重点迁建工程,完成了5家基层卫生院和40家村卫生计生室改造提升,一次性投入2000万元启动智慧健康建设项目。今年还在医联体的基础上,建成了由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牵头的2大县域医共体。持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和“在外永嘉籍医学专家柔性引进”工作,全年省市级医院专家下沉2400人次,服务患者达4.6万人次,县级医院专家下沉15801人次,服务患者达2.4万人次;在外永嘉籍医学人才纳入专家库达168名,来永服务患者达3.3万人次,开展手术650台,医疗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在城乡综合环境方面,先后创成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等;随着卫生城镇创建、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不断深入开展,我县城乡面貌、人居环境也在变整洁、变美丽,综合环境持续改善。今年,国家卫生县城复评通过省级评估检查,省级卫生乡镇实现全覆盖,创成5个国家卫生乡镇,9个健康乡镇,28个健康村,10个健康单位,689户健康家庭,推荐健康促进金牌学校2家、银牌3家,创成铜牌26家,创成省级健康促进医院2家,市级21家。

  在群众健康获得感方面,我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大力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开通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便民服务,群众通过关注健康永嘉微信公众号,实时查阅个人健康信息。大力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2017年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纳入县民生实事,连续三年走在全市前列;2018年将“城乡妇女关爱工程”纳入县民生实事,有效保障了城乡妇女健康;今年,全面推进“明眸皓齿”、母婴设施建设、新生儿“先天心脏病”筛查、基层医疗机构用房和村卫生计生室改造提升等5大民生实事项目,群众健康获得感明显提升。

  在康养项目建设方面,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原则,精心筛选出26个项目列入三年建设计划,今年12个项目列入市医疗康养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永嘉康宁医院迁建工程、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楠溪森林休闲养生度假项目、四海山石斛谷森林康养基地、楠溪小镇、百里楠溪特色民宿带、南陈温泉小镇、楠溪江生态健康绿道、永嘉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温州市公安监管中心、珍溪运动休闲小镇,总投资额达81.59亿元,今年完成投资10.09亿元。

  接下来,我县将结合十大康旅基地建设三年行动,做强做大森林康养产业,树立永嘉康旅品牌。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继续加大改革力度,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助推健康永嘉建设。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