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河长当得好不好 看巡河率来说话

我县河长制APP 11月份巡河完成率达99.67%

发布时间:2019-12-08 21:53: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河长当得好不好,巡河率来说话。11月9日,记者从永嘉县河长办了解到,我县利用河长制监管信息平台,对河长APP巡河率进行定期通报,全县11月份巡河率达99.67%,让河长坐不住、等不起。

  河长当得好不好,巡河率来说话。11月9日,记者从永嘉县河长办了解到,我县利用河长制监管信息平台,对河长APP巡河率进行定期通报,全县11月份巡河率达99.67%,让河长坐不住、等不起。

  “河长制”是我县“五水共治”的制度创新和关键之举,各级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流整治和管理,持续改善水域环境和水质。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实行河长履职电子化考核,河长们巡查时间和路径等巡查情况都会被河长通APP清晰记录下来。

  据了解,各级河长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规定的范围、规定的地点开展巡河工作,今年11月份河长巡河率达99.67%,其中:县级河长巡河率达98.68%,乡镇街道级河长巡河率达99.33%,村级河长巡河率达99.84%。巡河发现问题处理率达98%,举报问题1个、整改1个,召开治水、河长制会议次数33次,培训276人次,新闻动态上报率100%,水质上报数68条,发督办单4份,上级督办及整改1件,对工作不力约谈2人次。

  我县共落实县级河(湖)长36名、乡镇(街道)级河长323名、村级河(湖)长869名,配备132名督察长和125名河道警长。自全面实行河长制巡河利器——河长APP以来, “这是根据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应用互联网理念,专门开发的信息平台系统。”永嘉县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目的就是实现‘各级河长一管到底,涉河人员一网协调,河道要素一目了然,社会公众一键参与’的目标。

  我县坚持“治污、治脏、治洪、治河、治水、治景”的河道治理理念,将河道黑臭水体治理作为河道整治的“1号工程”,高压整治,全力推进、持续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同时,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岸态修复”的技术路线,主要开展了保洁维护、截污治污、清淤治理、净化修复等四位一体、立体作业的综合治理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各级河长APP巡河的指导和检查,全面落实上级河长办提出的河长巡河要求。使各级河长真正履职尽责,实现河长治、水长清。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