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七旬老人丧偶无子女 常年疾病缠身盼救助

发布时间:2019-12-08 21:32: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71岁的赵玉连家住碧莲镇碧莲村,七年前丈夫得癌自杀,剩下她一人独居,平时靠亲戚朋友邻里帮扶,勉强生活,今年3月开始意外不断,10月一场大手术后,一贫如洗的她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今年71岁的赵玉连家住碧莲镇碧莲村,七年前丈夫得癌自杀,剩下她一人独居,平时靠亲戚朋友邻里帮扶,勉强生活,今年3月开始意外不断,10月一场大手术后,一贫如洗的她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近日,记者来到在赵玉连家,在这个30平方不到的房间里,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角落里的电视、冰箱、洗衣机是多年前置办的,如今只剩电视还能继续使用。由于患病,赵玉连的下半身双腿严重浮肿,走路十分不便。她告诉记者,丈夫七年前查出患有癌症,便自杀结束了生命,领养的女儿自嫁人后几乎不与其联系,也没有生活费给她,目前只剩她一人居住。未患病情之前,赵玉连靠务农、做手工勉强维持生计,养活自己,可是今年3月开始摔断腿后,身体每况愈下,先后患上肾结石、盆腔囊肿,9月更是因子宫肌瘤住院半个多月,花费4万多元。“这4万块钱是把田卖了1.1万,兄弟姐妹分别给了1万,两个朋友一人借五千,都是大家凑给我的。还有就是隔壁邻居三五百送过来,也凑了几千块钱。”

  这场大病让一贫如洗的赵玉连雪上加霜,手术完成了,但目前还需要坚持吃药,床头一整袋的药品,常年在吃,每月药费在400-700元左右,可是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低保补贴的每月500元。“主要费用还是在吃药。我把朋友的钱拿过来用的多了,心里也不好受,晚上都睡不着,感觉自己今年特别可怜,特别难为情,外面都不敢出去。”赵玉连无奈地哭泣起来。

  据了解,赵玉连目前所居住的房子是当初和丈夫一起摆摊务工赚钱装修的,房屋两层,却只简单粉刷了卧室和厨房,后间和楼上还是最初的木质结构。七年前,丈夫去世后,赵玉连靠种田和做手工赚点生活费,而如今考虑到赵玉连已丧失了劳动能力的实际情况,好心邻居会经常带点食物过来,帮忙解决她的一日三餐。老村支书徐振宣在这一天也带着素面和水果来看赵玉莲。“她家里连个服侍的人都没有,我们觉得她真的很困难,所以我们就把这些菜,还有一些吃的东西给她送过来。”

  由于赵玉连独居,生病没有人照顾,住在村口的表妹胡红弟偶尔过来帮忙几天,发现赵玉连经常会在发病疼痛时强忍在家,实在不行才去附近卫生院开点药,大家都很心疼。“不能永远靠隔壁邻居,都说远亲近亲不如自己双手双脚亲,但是她自己脚又走不动。看她边上也没有什么别的人,大家都没法了。所以想叫一些好心人过来送点东西给她,也让她生活省力一点。”

  在此,我们也向社会呼吁,如果您愿意向赵玉连伸出援助之手,可电话联系赵玉连,联系号码18267669586,也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网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赵玉连”)。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