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高山迎今冬第一场降雪

本周开启晴冷模式,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体感寒意不减

发布时间:2019-12-08 21:32: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受冷空气影响,12月6日我县四海山、大寺基等高山地区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

  受冷空气影响,12月6日我县四海山、大寺基等高山地区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

  6日下午,记者来到四海山林场鹰嘴岩风景区,大约海拔1000米左右处,现场寒风凛冽,雾气朦胧,偶有雪花飘落。据市民潘柏青介绍,当天中午11点前后,大雪如柳絮般飘然而至,洁白柔软的雪花带着诗意的宁静翩翩起舞,让沉寂的四海山林场充满了别样的魅力。当时,过往市民见此美景,纷纷用手机记录分享雪花纷飞的时刻。

  而7日,刚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意味着天气会愈发寒冷。据县气象台报告,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7日早晨溪下乡黄一村出现了-4.4℃的全县极端最低温度,上塘最低温度也仅有2.3℃ ,而昨天上塘晨间的最低温降至1.5℃,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晴冷的周末。

  据县气象台预报,预计本周天气继续晴冷模式,虽接下来气温有所回升,不过早晚体感寒意不减,大家还是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9日(周一):晴到多云 4~15℃;10日(周二):晴到多云 6~18℃;11日(周三):晴到多云 8~19℃。

  12日(周四):多云 7~16℃;13日(周五):多云到阴 9~17℃;14日(周六):多云到阴 10~19℃;15日(周日):多云到阴 13~21℃。

(作者:郑光义 陈晓静 徐冰晶)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