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上班族注意啦 现在起双休日也可办理车辆年检

发布时间:2019-12-06 13:51:1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近期车辆年检迎来高峰期,车辆年检出现排长队等情况。昨天,温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检测工作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发布承诺书,郑重承诺“从今年12月起至明年2月底止,检验机构周末无休,为小型自备客车提供车检服务,并且延长工作时间,对现场已受理车辆予以检测完毕。”

  今年11月1日,机动车检验排放相关标准颁布实施以来,增加了外观检验、OBD(污染控制装置)检查等,初期检测时间变慢,而且新增的OBD检查项目让车辆检验通过难度加大了。确实,检验项目的增加,客观上让检验流程中时间相对延长了,全市各检验机构都出现了高负荷运行和一定程度的排队现象。另外,现阶段我市已迎来车检高峰期,车辆扎堆年检也加重了排长队情况。

  为此,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向全社会做出了承诺,在年检高峰,责无旁贷地做好高质量检测服务,全面启动周末无休模式,全力保障好我市车辆年检工作平稳、有序。

  全市各大机动车检验机构还将进一步做好站内待检车辆的秩序维护工作,有条件的检测站实行取号等候或预约检测;相关部门也将密切配合,确保新国标实施到位,平稳度过年检高峰。同时,还将强化针对国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新标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车主的生态环保意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