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在行动

18个优秀项目受到嘉奖,并启动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县在文化广场举行了“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丽永嘉”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奖励,并启动暖冬行动。

  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县在文化广场举行了“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丽永嘉”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奖励,并启动暖冬行动。来自我县各个领域的11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共160多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现场服务,县领导郑碧碧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的《阳光助学》、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助残帮困》、县爱婴公益服务中心的《高考免费接送》等18个优秀项目得到嘉奖。

  随后,现场的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的特点纷纷开展理发、写春联、中医理疗、烧姜茶、义诊、量血压、测血糖、修脚、缝补衣服等等,还提供地方小吃等项目,志愿者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寒冷冬日给市民们送去温暖。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设立的理发摊位围着不少市民等待理发,4位理发师从9:00开始一刻也没有休息,坐在凳子上享受免费理发的市民接二连三,身穿红马甲的理发师却一直站着为市民理发。她们虽然累,但脸上始终洋溢着为民服务的微笑。写春联的摊位前市民排起了长队。据志愿者介绍,2个多小时,3名工作人员总共写了100多幅的春联。爱婴公益服务中心提供的桂圆红枣汤吸引很多市民前来品尝。女人帮义工队修补衣服的摊位前,从家里拿来修补衣服的市民络绎不绝。陈大妈告诉记者,本来以前在上塘街有修补的店,由于房屋拆迁现在都不知道搬哪了,今天正好修补一下自己的裤脚边。还有厨师义工队的队员们给市民们剪脚指甲、按摩等项目,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好处多多,在寒冷冬天里感觉十分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文明中心、县总工会、团县委主办,旨在开展志愿活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并帮助志愿者积累经验,方便今后开展活动,近期主要是以暖冬行为为主题,如在美丽环境整治方面,在弱势群体、困难群体的帮扶方面,街头的腊八粥等方面开展一些新的活动。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