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天气转冷“暖冬”经济逐渐升温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7:0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来气温骤降,早晚温差越来越大,不少市民穿上了秋衣秋裤,围起围巾,戴起帽子,做足了温暖过冬的准备工作。而市场上的各类保暖防护用品,也迎来了销售热潮。

  12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上塘几家饰品店、杂货铺发现,除了帽子、围巾、棉拖等冬季必备品,暖手宝、热水袋、卡通耳捂等保暖用品也已经悄然上市,被摆放在店铺的显眼位置。

  在上塘屿后巷一家饰品店,店主厉双双告诉记者,店里的暖冬用品是11月底上架的,近来天气骤冷,这类产品愈发畅销。“像帽子、围巾,热水袋、暖宝宝贴,都是店里卖得比较好的,然后就是款式新颖、造型喜人的暖手宝,卖得也很不错。一天的客流量应该不低于五六十人吧,生意还可以的。”

  厉双双说,各类暖冬产品的消费群体以年轻女性为主,大多是学生党、上班族和年轻宝妈,因此色彩鲜艳、造型可爱的产品更受欢迎。而这样的热销期,会一直持续三四个月,直到来年开春,这类产品才会陆续下架。

  在县前路一家大型超市里,记者看到,热水袋、暖宝宝、暖风机等冬季保暖产品设立了专门售卖区,旁边紧挨着的就是火锅调味料售卖点,货架前还有不少顾客正在选购。工作人员黄女士告诉记者,这类产品虽然平时也有出售,但因为销售量有限,所以进货量不会很大,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设置专门的展销区:“这些上架一个月左右了,这几天卖得特别好,消费群体各个年龄段的都有。”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