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新法官宣誓  “小法官”开庭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永嘉法院新入额法官在该院副院长的带领下,面向国旗举行了宪法宣誓,将忠于宪法、恪尽职守,开启法官职业生涯,该院院长为新入额法官颁发了任命书。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永嘉法院新入额法官在该院副院长的带领下,面向国旗举行了宪法宣誓,将忠于宪法、恪尽职守,开启法官职业生涯,该院院长为新入额法官颁发了任命书。

  这一天,热情洋溢的“小小法官”们也坐上了“审判席”,体验了当“法官”的一天。瓯北法庭开展“宪法伴我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瓯北六小师生走进法庭。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法庭设施,并旁听了一场案件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官向同学们阐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法庭。同学们穿上小法袍,坐上审判席,真实感受审判的氛围。

  此外,瓯北法庭、岩头法庭、碧莲法庭分别联合当地司法所等部门在街道、乡镇等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当地群众发放《宪法修正案》等法治宣传册,弘扬宪法精神,回答当地群众的法律咨询问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者:张建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