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因腹痛她挺着肚子独自叫车 没想到司机执意甩客

发布时间:2019-12-05 14:21:0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市民张女士拨打新闻热线说起最近遇到的事儿,当时挺着大肚子的她乘坐网约车,遭到司机途中甩客,这让她既无奈又有些委屈。

  网约车是一个新兴行业,备受社会关注。同时,网约车作为城市的窗口,网约车司机的形象直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形象。

  如何在保护从业者合法权益前提下,加强对网约车的管理,杜绝拒载、中途甩客等行为,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欢迎谈谈你的看法和意见。

  感觉像闹肚子,欲叫车去医院

  尽管一再恳求,女司机不配合

  90后张女士是温州人,结婚怀孕后跟老公居住在瓯海区瞿溪街道。

  12月2日,张女士的老公出门上班,家中只有她一人。当天上午,张女士的肚子开始隐隐作痛,感觉像是吃坏了肚子。为了安全起见,她打开APP叫了一辆网约车,准备去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检查一下。很快,一辆丰田白色轿车司机接单了,APP上显示,接单的是谢师傅,是一名40多岁的女司机。3分钟后,谢师傅到达张女士家楼下。

  “可能是司机听到我跟妈妈的通话内容,认为我快要生了,担心将孩子生在车上。车子开出10米左右,她就要求我取消订单,并让我下车。我跟司机解释,我是第一胎,预产期是12月12日,没有要生的迹象,希望她能把我送到医院。司机拒绝后,我又恳求她将我送到娄桥,最后还是被她拒绝。”张女士说,当时家人都不在身边,特别无助,就算很生气,也只能下车。

  张女士表示,以前从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最后只能自己忍痛开车前往医院。

  平台暂时停止司机服务资格

  正和司乘双方保持积极沟通

  好在有惊无险,张女士于12月2日下午2时58分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宝宝。

  当天下午生产后,张女士想起上午的遭遇,越想越委屈。最后气不过,她将自己的情况,通过网约车平台进行了投诉,希望司机能够道歉,网约车平台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希望平台方能加强管理,让这样的行为少一点。经过两天的时间,冷静下来后想想,可以理解司机怕担责任的想法。但是如果大家也碰到类似的情况,司机中途甩客,想想就可怕。”张女士说。

  此外,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该平台已暂时停止这名司机的服务资格。平台也正在和司乘双方保持积极沟通。

  观点碰撞

  网约车司机遇到临产孕妇,是马上送医还是让她下车?

  12月3日,张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在微博平台上发布,引起热议。记者了解到,当事司机衡量了当时的情况,认为孕妇没有陪同人员,车程有半个小时左右。一旦孕妇在车上出现任何问题,最后追责可能会追到她身上,她担不起这个责任,所以婉拒了乘客的要求。

  网约车司机遇到临产孕妇,是马上将其送往医院,还是让其下车?孕妇在车上发生意外怎么办?

  司机拒载情有可原

   市民李先生说,其实司机也没错,如果在车上生了,万一有点意外情况怎么办?

  微博网友“爱吃芒果的猫2333”表示,假设车上就一名孕妇,没有亲人陪伴的情况下,如果我是网约车司机也会拒载,出了事情就是司机的责任。

  网友“Rainbow---LYY”则说,拒载也情有可原,路上万一发生什么事,谁都担不起责任。不过,如果乘客跟司机说明没人带去医院,司机还拒载,确实有点不通人情。

  希望多点人情味

  市民徐女士表示,司机的做法缺了点人情味,同样为女人,设身处地想想,当时张女士肯定很无助;而且,拒载也是城市不文明的一种体现,希望社会上能多一点正能量,城市能更文明。

  网友“Burt丶超”则说,可以不接,但因为临盆拒载,万一出事怎么办?我觉得,如果我媳妇遇到此事,我也希望别人会载她去,将心比心,别人遇到这样的事,我肯定也会载。

  话题讨论

  如果你是司机,你会怎么做?如果你是乘客,你会怎么做?

  在2017年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温州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每三年一届期。因此,只有当每个人都践行一种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城市才能变得更美好。

  网约车作为城市的窗口,网约车司机的行为直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在以上的事件中,其实双方都在理。从情理上说,网约车司机在中途甩客,导致张女士只能自己回家开车,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而从网约车司机的角度看,乘客是一名临产的孕妇,万一在车上生产,如果发生了意外谁来负责?

  针对以上话题,如何在保护网约车司机的合法权益下,让乘客更有安全感,让城市更加文明?或者你有更好的处理方式,欢迎与我们联系,聊聊你的想法和意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