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王彩莲到沙头镇高浦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9-12-04 23:43: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沙头镇高浦社区向社区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新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宣讲时强调,乡镇、村社处在改革发展稳定最前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确保社会治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沙头镇高浦社区向社区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新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宣讲时强调,乡镇、村社处在改革发展稳定最前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确保社会治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高浦社区作为沙头镇镇区所在地,又是由4个村融合而成的‘新村’,社区发展的好坏,对沙头镇乃至全县的新村融合都有着借鉴意义、参考价值,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更好地开展好今后的工作。”王彩莲围绕“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国之治’的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就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和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彩莲指出,要大力弘扬“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永嘉精神,以排头兵的姿态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镇村作为县域行政管理的“神经末梢”,发挥着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沙头镇地处沿江和山区的“交界地带”,更是具备非常强的代表性,更应该全力以赴,为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多探索、贡献更多经验。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领导一切的原则贯彻到全过程、各方面,把党支部建设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路线在基层落地生根,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大治理”理念,持续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具有永嘉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使县域治理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始终坚持改革引领,注重用创新的办法解决治理中的新问题,更加注重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最多跑一次”从政务服务走向公共服务、经济管理、社会治理、民主法治的拓展延伸。

  王彩莲要求,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力量。要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形成大宣讲的格局,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担当,真正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