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行道树换“冬装”

发布时间:2019-12-04 23:32:16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冬天的来临,气温骤降,为保障树木顺利越冬,消灭病虫害滋生体,这几日,我县开始对上塘、黄田、瓯北等地的行道树进行刷白养护工作,以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

  12月4日上午,在上塘县前路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按照一定的比例将石灰、除虫剂、杀菌剂等进行调制,现调现刷路两侧的行道树。据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上塘片区现场负责人潘巴伦介绍,行道树“刷白”工作是冬季绿化养护的一项重要举措,所刷的“石灰浆”主要由生石灰,石硫合剂还有杀虫剂组成,主要是起到杀菌防虫、防寒防冻的作用,为树木来年萌芽打好基础。

  据了解,为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行道树的树干“刷白”高度统一控制在离地1.2米左右,做到整齐一致,使涂白后的树木成为冬季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县城五千多棵行道树大部分已经粉刷完毕,黄田、瓯北等地的行道树也已经陆陆续续开始粉刷。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