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马上改”“已经改”项目实地走访告别排队,车辆年检可以网上预约啦!

发布时间:2019-12-04 23:32: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自今年11月1日开始实施新国标以来,由于年审检验项目增多,年审车辆用时延长,造成候检车辆排长队。为此,五洲汽车检测站多措并举,竭力缓解检测车辆等待过长问题。

  整改问题:车检流程复杂又繁琐,要排长队,甚至有些车主要跑好几趟。

  自今年11月1日开始实施新国标以来,由于年审检验项目增多,年审车辆用时延长,造成候检车辆排长队。为此,五洲汽车检测站多措并举,竭力缓解检测车辆等待过长问题。

  12月4日上午,在五洲汽车检测站,记者看到入口处设置了两条通道,传统通道一侧排起了长龙,在一旁的预约通道则是一路畅通。“一个上午基本都耗在等待上,我来之前不知道有预约这个平台,现在知道后,以后年审直接预约也方便了。”货车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7点多就过来排队侯检,到10点多才轮到他,等了将近3个小时。

  记者从该站了解到,随着新国标的出台,年审检验项目增多,软件设备不够完善和技术操作不够熟练等问题,导致年审车辆用时延长,部分年审车辆一时难以通过和复检次数时间不断延伸,造成候检车辆排长队。为缓解等待时间过长,方便市民合理分配安排时间,不少窗口都张贴了一张温馨提醒,引导市民通过预约平台提前预约,不再等待。

  据五洲汽车检测站登录员杨海丹介绍,交管12123平台预约系统程序简单,操作方便。市民只需下载交管12123软件,进入操作页面,按要求规范填写有关信息,选择预约时间段后,即可成功预约。

  据了解,此前该汽车检测站曾推出过微信预约平台,随着9月1日交管12123软件的上线,预约年检的手续进一步简化,车主甚至可以当天预约,当天完成检测。

  五洲汽车检测站站长朱良子告诉记者,之前预约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预约的程序比现在麻烦一些,业务不熟悉的一些客户或者年纪比较大的约不了都是找代办人员帮忙预约。现在通过交管12123平台预约,车主到检测站门口让值班人员核实车辆预约信息,马上就可以检测。

  朱良子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会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通过预约平台来进行车辆年检。除此之外,该站点还多措并举,通过采取设置引导员、延长工作时长等措施来缓解排队过长的问题。同时,现场设置了专门的“引导员”,另外单独开辟了一条针对十年内轿车的检测线,不用上底盘动态检验区,直接上线检测。

  此外,由于目前场地所限,该站目前仅支持小型汽车年审预约,其他车辆的预约服务另有规定。同时,市民已预约后如需取消预约,需提前24小时申请。如果不申请取消而失约,预约未按期检验,系统将记录黑名单,影响其他互联网业务办理。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