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区旺增桥河道出现不明白色液体 官方这样回应

发布时间:2019-12-04 14:56:0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旺增桥河里流出乳白色不明液体。 照片由邓先生提供

  温州网讯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大自然家园和白麓城小区中间的河道多次出现白色液体,该液体顺着雨水管道排入河道,市民担心会对河道造成污染。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经过当地街道和治水办等部门的排查后,发现白麓城污水管网与雨水管网存在破口,导致污水排入河道,目前已整改到位。

  白色液体有可能是乳胶漆

  据市民反映,上周三至上周五,每天傍晚时分便会有不明白色液体顺着雨水管道被排入河道内,但暂时没有发现河道内出现死鱼的现象。

  市民邓先生说:“我家就住在大自然家园,那天我在小区河边跑步的时候看到有白色液体出现,就拍了照片和视频发在小区微信群里,然后有些业主说前几天也有看到。”邓先生表示,当时并没有闻到什么异味,但这么多白色液体排入河道,担心会对河道造成污染。

  12月2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河道名为旺增桥河,全长1200米,起于汤家桥河汇合口,终于划龙桥河汇合口。据标示牌显示,该河道共有6个排污口,20个雨水口,而邓先生所反映的雨水口正好位于白麓城小区东侧。

  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一名工人正在对该处的雨污管道进行维修,据南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白麓城小区目前有多家商铺和住户在装修,他们怀疑排入河道内的是装修用的乳胶漆。

  破损的雨污管道已开始修补

  记者从鹿城区治水办提供的一份“关于白麓城附近河道排水口问题的情况说明”上看到,11月29日下午,该区治水办在得知旺增桥河白麓城段晴天有白色污水排出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并督促属地街道立即采取行动排查周边问题原因并抢修整改。

  经全力排查核实,白麓城污水管网与雨水管网存在破口,污水管网破口处砂石填埋不实,导致污水渗透地下。目前,南汇街道已对接新希望地产公司园林景观分公司对该处管网进行开挖整改,修补雨水管道与污水管道,并填牢、加固破口处土方,扩容污水管网。目前已无污水排放,旺增桥河污染物已打捞清理完毕,河面恢复整洁。

  据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管道修补工作已近完成,后续街道也将加强对该区域的排查监督,规范排水管网管理,做到即查即改,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现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