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糊涂男”陆续被“套”30余万仍不自知“好哥俩”以投资为由骗人钱财终落网

发布时间:2019-12-01 21:16: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11月初,三江街道郑某前去舅舅家借钱,说明情况后舅舅立即让他到派出所报警。原来,今年6月份的时候,郑某因为在一直播平台上为男主播吕某刷礼物很大方,于是吕某主动添加郑某为好友,并经常聊天。

  今年11月初,三江街道郑某前去舅舅家借钱,说明情况后舅舅立即让他到派出所报警。

  原来,今年6月份的时候,郑某因为在一直播平台上为男主播吕某刷礼物很大方,于是吕某主动添加郑某为好友,并经常聊天。后来郑某问吕某是否可以介绍美女给他认识,吕某说自己没有这方面的资源,但是有个群可以卖个名额给他,只是需要郑某支付1500元钱。郑某付费后称自己不会操作,吕某说可以帮他开通使用,但是需要郑某支付2000元操作费。实际上郑某只是帮吕某下载了某聊天工具并帮他注册开通了VIP(实际费用仅400多元),郑某先后转了3500元给吕某。

  后来,吕某就向郑某推荐了某平台,称投资收益很好,但是需要先支付12000元的代理权费,于是郑某按吕某要求,支付了定金。之后吕某又要求郑某支付11000元的平台押金,后又以打榜等理由先后从郑某这里获得10余万元。到10月份的时候,郑某发现平台打不开了,就要求吕某退款。吕某跟郑某说退款很麻烦,要先付押金,但承诺后期会一起还给他。郑某怕之前的钱拿不回来,对吕某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的。甚至吕某后来还以要送礼给平台老板好早一些退款为由,借用了郑某的淘宝、京东等账号,在网上购买苹果手机、SKIl化妆品等物。总之,用郑某的话说,吕某就是用各种借口向他要钱,要了多少回自己都记不清了,前后累计金额已经30余万元。直到11月初,吕某又让郑某打2万元给他,郑某自己没钱了,跑去跟舅舅借钱,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郑某报警后,永嘉公安民警远赴千里将吕某和其同伙韩某抓捕归案。经査,吕某二十出头,大学刚毕业,在某平台做主播,本来也没想着骗人钱财,只是在他与郑某的接触中发现郑某“人傻钱多”,刚好那段时间平台直播账号被封手头紧张,就动起了“歪脑筋”,伙同大学同学董某以投资为由,一点点地骗取郑某钱财。而同学韩某出于“同学情谊”,明知道吕某在骗人的情况下还“义务”在吕某骗郑某的过程中充当了“客服”等角色。当然法无儿戏触之必惩,等待这“好哥俩”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骗子没有言如玉,信之定无黄金屋;时刻紧绷防范弦,提高警惕勿上当;治安环境要净化,防范诈骗靠大家。

(作者:高杜欣 仇齐樟 白雪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