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标准 推动红色文化产业发展

卢春中来永调研山早移民新村、美丽乡村建设及浙南红色文化旅游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9 00:48: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来永调研山早移民新村、美丽乡村建设及浙南红色文化旅游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11月2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来永调研山早移民新村、美丽乡村建设及浙南红色文化旅游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卢春中一行首先来到岩坦镇山早移民新村,详细了解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位于岩坦镇岩坦村庙下自然村,安置套数188套,设置一层地下室,可地下停车289辆,一期首开区3、5、7、9、10幢安置房已全部结顶,年底前48户山早村灾民有望搬入新家。卢春中指出,安置房项目要稳步推进,在严格标准,树立样板的同时,尽可能加快进度,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让山早村灾民早日住进放心房。

  随后,卢春中一行来到源头村了解垃圾分类、察看村容村貌及舴艋舟展览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卢春中对当地政府及村两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美丽乡村建设提出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和管理水平,探索更多好做法好经验,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添砖加瓦,要导入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

  最后,卢春中一行来到浙南红军小镇察看红色旅游推进情况。该项目位于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所在地红星社区,是我县红色旅游发展的关键项目,也是温州市西部休闲产业带重点项目。卢春中强调,要加强宣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真实反映红色历史,讲好讲活红色故事;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切实推动红色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把红色文化打造成全省的一张靓丽名片。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