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务工人员可提前申购春运火车票

发布时间:2019-11-29 00:31: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每年春运火车票自开售首日起便会被大量订购,除夕更是一席难求。11月28日记者从永嘉动车站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务工人员能够顺利回家,企事业单位务工人员和零散务工人员可提前申购2020年春运期间的务工人员车票。

  每年春运火车票自开售首日起便会被大量订购,除夕更是一席难求。11月28日记者从永嘉动车站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务工人员能够顺利回家,企事业单位务工人员和零散务工人员可提前申购2020年春运期间的务工人员车票。

  每年的春运时间是以每年的春节为界,春节前的15天和春节后的25天为往常的春运时间,因此预计2020年的春运时间将从1月10日开始。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永嘉动车站,工作人员称今年春运又多了一项便民措施,为做好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客流紧张车票紧张的问题,目前推出了务工团体可提前申购春运车票的方案,主要面向企事业务工人员和零散务工人员,而提前申购车票最关键的一点需要提前进行资质审核,通过后才可顺利购票。

  企事业人员提前申购需提报他所在公司的资质章,还有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和电话号码,以同一车次和日期为主。零散务工人员也要提供相应的公司资质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还有本人的手机号码。

  另外,记者了解到,资质审核受理车站主要以城市车站为主,我县务工人员需到温州动车南站或者温州火车站办理。企事业人员、零散务工人员可在12月1日至12月3日通过车站专窗进行受理。

  永嘉动车站客运值班员刘斌说,春运车票主要是提前28天开售,相应的时间应该是12月底,但是这一次推出网上提前预约之后,12月1日至3日可提前在网上预约,5日、6日就可以提前把务工车票提取出来,相比于网上车票购买日期提早了一个月左右时间。

  另外,已具备往年春运务工团体票网上订票资质的企业单位,可以继续使用原用户名,铁路部门对用户密码进行重置。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乘客,春运即将开始,务工人员可以选择提前申购,不能提前申购的人员要提早看好自己的车次,关注余票,谨防自己买漏、买错车票,耽误自己的行程。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