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舌尖上”的项目成“爆款”

发布时间:2019-11-20 14:23: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功仁堂展位工作人员为市民做艾灸。陈佳 摄
壹星酿展位三天卖出泡芙等1600个。丽娟 摄
农家豆腐干、番薯干等很抢手。陈佳 摄

商报讯(记者 张晨)“这个豆腐干以后可以在哪里买到?”“这个蛋糕店开在哪里,我们也去光顾一下”……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上,残疾人双创馆的三天销售额达到43.94万元,实现人气收入双丰收。其中,农家豆腐干、番薯干、面包甜品等几个“舌尖上”的参展项目成创收主力。

据悉,创博会上的“爆款”产品之一农家豆腐干,来自永嘉瓯美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公司负责人郑国和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创博会,他特地精选了农家豆腐干、沙面干、番薯干等几样优质特色农产品,其中豆腐干卖出750公斤、沙面干250公斤、蕃薯干600公斤。“做吃的一定要把好品质关,这样才能走得长远。”郑国和说,公司现在在瓯北开设一家旗舰店,主要是把永嘉各地的优质农产品集中到一起销售。此外,还通过电商平台进一步扩大销量,带动残疾人和农户一起创业增收。

另一个人气展位来自温州壹星酿食品有限公司,这家主要为自闭症孩子创造就业岗位的面包店,短短三天卖出泡芙、面包及各类蛋糕1600个、饮料400杯,展位前一度排起长队。“味道挺好的,而且我了解到这些都是自闭症孩子做的蛋糕,特别感动,以后会去门店逛逛。”逛展市民叶先生说。据了解,目前壹星酿在市区第一桥的中荣城市广场拥有门店,日常经营软欧包为主,喜欢吃面包甜品的市民不妨去店里看看,支持一下自闭症的孩子们。

除了舌尖上的项目聚集人气,残疾人双创馆的其他项目也各自有所收获。如温州邵则涨无障碍工程有限公司带来的伸缩拐杖,在现场收到一批团购订单,据公司总经理邵则涨介绍,他的拐杖在接触地面的橡胶皮上做了改进,让拐杖更有“抓地力”,同时能360度的旋转配合人体行走,以减少因拐杖不贴合地面对人体造成的“二次伤害”。乐清市功仁堂中草药种植园此次带来的艾草系列展品,被同样参展的瑞安致富鸽业的负责人“瞄准”,委托他研发一款专门用在养殖场里的驱蚊艾草产品。“用艾草驱蚊比一般的蚊香要健康很多,我们回去就打算着手研发这个配套的产品。”种植园负责人夏功雨说。

此外,洞头区航飞残疾人电子孵化中心和瑞安致富鸽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据悉,洞头区航飞残疾人电子孵化中心以电子焊接、成品组装、电磁阀开发与生产为主,而瑞安致富鸽业将拓展鸽子孵化机的生产业务,一些零部件可以直接采用洞头区航飞残疾人电子孵化中心的成品,双方一拍即合。由龙湾区残疾人之家创办的手工艺术工作室“益创工坊”,在创博会现场展示的精致手工衍纸作品,引起工商银行的关注,接下来将和银行一起合作开展相关的手工课堂和亲子活动。

据了解,这是市残联第二次组织参与创博会,现场共达成10个合作意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