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第六届“浙江慈善奖”出炉 温州共获得15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9-11-20 14:22: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19日下午,浙江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会上公布第六届“浙江慈善奖”名单,我市共收获奖项15个。

据悉,“浙江慈善奖”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本届“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的对象主要是2016年6月至2019年6月期间,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奖项中新增了“扶贫攻坚奖”与“慈善楷模奖”,表彰长期以来在扶贫济困、精准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面影响深远的个人或团队。

本届“浙江慈善奖”获奖者共计132个。其中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2个,慈善楷模奖10个,个人捐赠奖30个,机构捐赠奖30个,慈善项目奖30个,志愿服务奖20个,扶贫攻坚奖10个。

我市共获得15个奖项。其中,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获慈善楷模奖;双发国际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志骇、温州桃源陵园董事长林大忠、温州金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仁、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新民等4个获个人捐赠奖;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泰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获机构捐赠奖;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川藏青健康光明工程、瓯海区慈善总会的“我要圆大学梦”项目分别获得慈善项目奖;“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温州仁爱义工协会、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宣传志愿服务团获志愿服务奖;瑞安市慈善总会获扶贫攻坚奖。

(作者:庄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