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督查“十大脏乱村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 01:10: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9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率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县全域环境整提办等有关部门到岩头、鹤盛等地督查环境整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11月19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率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县全域环境整提办等有关部门到岩头、鹤盛等地督查环境整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鹤盛镇罗家寮村(岭上人家),该村因烤全羊出名,目前全村已有33家农家乐,不少游客慕名前来,生意十分火爆。经济虽然发展了,但环境卫生却不尽人意,沿路两侧存在饮料罐、烟头和塑料袋等,在今年10月份被评为全县“最脏十大村居”并授于黄牌。随后引起当地政府及村集体的重视,动员家家户户参与环境清理活动,经过半个多月时间的清理,如今环境已有较大改善,但离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当地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进一步努力,清理卫生死角,确保环境整治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岩头镇芙蓉村,该村也因环境脏乱,自10月份被授于黄牌之后,村两委迅速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召开会议,商讨整治方案,对散养的家禽处理的处理,并对房前屋后的杂物进行了清理,眼下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同时,督查组还对该镇10月份被授于黄牌的西岸村进行了督查,该村经过前些时间的努力,环境整治得到有效提升,但个别房前屋后仍存在杂物乱堆放现象,精细化管理不到位等情况。督查组还对鹤盛镇10月份摘掉黄牌的下家岙村进行回头看。

  督查组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环境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力度,不断巩固提升环境整治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整治水平和标准,强化责任,集中精力,继续抓好公路沿线和重要景点区域的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社会监督,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