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第一批“已经改”“马上改”项目实地走访上下线道路中间的电杆移除了

发布时间:2019-11-20 01:10:57 编辑:周艺 字体:

  整改问题:上塘中心城区三元堂村民反映,上下线该村村口道路中间立着一根电线杆,给来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村民希望可以尽快把电线杆迁移。

   在上下线三元堂村村口,记者看到原来矗立在道路中央的两根电线杆和一个变压器已经移除,取而代之的是警示牌和临时障碍物。此外,在安全地带竖立了新的箱式变压器,行人和车辆都能畅快通行,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住在附近的居民潘先生告诉记者,这几根电线杆困扰他们许久,电线杆立在道路中间不仅不方便也不安全,尤其是到了晚上,光线暗的时候,对非机动车道上的交通参与者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经常在附近开车出入的叶先生也表示:“晚上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路中间弄个电线杆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出事,所以晚上走到这里,都要格外小心!”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根电线杆立在道路旁,因为道路拓宽改造,道路旁的电线杆出现在了行车道的中间位置,加上没有路灯,车辆经过时容易发生碰撞,这不仅给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得到群众反映后,上塘中心城区立即将移除电线杆这项民生小事作为“马上改”的项目进行整改。上塘中心城区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罗新楠告诉记者,他们经多番研究对接,并通过多次积极协调、耐心疏导周边住户,在电力部门、交警部门及三元堂村等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移除了公路中间两根电线杆和变压器,消除了行车隐患。

   “这几日移除后,视线也好了很多,对过往群众和车辆减少了碰撞隐患。”潘先生开心地说。

   目前,道路中央的电线杆已移除,架设在空中的变压器也已经移至路边,改为箱式变压器。在该“马上改”项目中,上塘中心城区对该路段的11根电线杆及一个变压器成功移除,解决了市民们出行的安全问题。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