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柚香馋嘴却想不劳而获 五人深夜偷盗百斤柚子

发布时间:2019-11-20 01:10: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县碧莲镇一直以来因气味清新、口味甜润的香柚而闻名四方,秋冬季节是香柚飘香,硕果累累的大好时节,碧莲镇的村民等待着又一年的好收获。但在近日碧莲派出所民警却接到这样一起盗窃案件。

  永嘉县碧莲镇一直以来因气味清新、口味甜润的香柚而闻名四方,秋冬季节是香柚飘香,硕果累累的大好时节,碧莲镇的村民等待着又一年的好收获。但在近日碧莲派出所民警却接到这样一起盗窃案件。

  11月9日上午,碧莲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麻某报案称,在下岭根村自家的柚子林有大批柚子于前一天晚上被盗。据麻某描述,自家的柚子林在下岭根村附近的山上,当天早上去柚林察看的时候发现很多柚子不见踪影。由于近日到了果实成熟的季节,麻某说自己每天都会来柚林察看果实成熟情况,因此可以肯定是11月8日晚被人偷走了柚子。而民警在调查后发现,在11月8日晚案发现场,有一辆白色越野车在山边停靠,形迹可疑,车上人员有较大嫌疑。民警通过对该车辆的追踪侦查,最终于11月14日于永嘉瓯北抓获以张某为首的5名嫌疑人。

  据张某等人交代,自己5人是两家人,互为亲戚,平时在瓯北务工。近段时间正值碧莲香柚上市,张某等人想吃柚子,却打起了不劳而获的主意。于是两家人在8日晚上驾驶着自家的白色越野车一路从瓯北来到碧莲,在碧莲下岭根村麻某的柚林趁着夜晚无人注意,将一片林里的柚子全部摘下装入自己车内,一行人摘了大约五六十个柚子,加起来共一百多斤重,全部让两家人分吃完了。张某称自己本以为偷摘几个柚子并没有什么问题,却不知自己和亲戚的行为已涉嫌盗窃,当得知由于自己的口欲而偷摘柚子的行为将面临处罚,张某等人后悔不已。

  根据法律规定,民警对涉嫌张某5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作者:高杜欣 叶嘉隆 陈枫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