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小区设备阳台太小放不下空调外机? 业主另起“炉灶”

发布时间:2019-11-19 14:11:31 编辑:高晓龙 字体:

  装修工人在测量设备阳台尺寸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收到一小区10多名业主的投诉,他们称,小区多幢高层住宅设备阳台设计不合理,连中央空调外机都放不下,“逼得”一些业主违章另起“炉灶”搭建“新设备阳台”。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娄桥该小区。据了解,该小区今年8月份开始交付,小区内有20多幢住宅楼,总共上千户。在小区第16幢和第4幢,记者看到楼道里有小区物业、娄桥街道等单位出具的关于违建和破坏外立面的《整改通知书》与《温馨提示》。

  “房子一交付,我们就开始装修,没想到设备阳台放不下中央空调外机。”第4幢业主方先生说,业主群里因此也炸开了锅,很多业主遇到同样的问题,他们找物业和房开交涉,对方一直说会积极解决,可一直没结果,眼看快过年了,房子装修还收不了尾。

  业主黄先生说,他们几个小区业主统计了下,发现“问题阳台”集中在第4幢、第6幢、第16幢和第17幢住宅楼,总共上百套房子发现了这一问题。“就拿第4幢、第16幢来说,都是17层楼,每层楼4户人家,04户型(西边间)没事,但整栋楼的01、02、03户型的设备阳台都太小。”黄先生说。

  记者来到第16幢402室,装修师傅正在设备阳台测量尺寸。他说,整幢楼的02户型都是这样的,设备阳台的宽度只有40厘米,可一般中央空调外机的宽度都在40厘米以上,设备阳台的宽度按道理要比外机多出10厘米以上,不然散热会成问题。

  这名装修师傅还说,第16幢02户型设备阳台都在厨房外,由于设备阳台不好用,业主们大多会把它包进厨房,另外在客厅墙外造一个“金属设备阳台”,由于属违建,被物业和有关部门制止了。

  记者走访发现,业主们所说的“问题阳台”大多位于住宅楼北侧。

  记者联系了房开。房开方工作人员解释,业主所说的“问题阳台”本来就是用来安放挂壁式空调外机的,并不存在问题,按照套型设计,房屋另一侧也有设备阳台(放得下中央空调外机),但业主们装修时,将其包进室内或与生活阳台打通。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知道业主们的诉求,将会收集有改装设备阳台需求的业主名单,再制订好相关方案,全力向有关部门申请处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