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全部清零

涉及拆迁户1130户,拆迁面积约25.74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9-11-18 22:56: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7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DEF区块最后一处住宅楼成功拆除,标志着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实现全部清零,为县城迎来美丽蝶变奠定坚实基础。

  11月17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DEF区块最后一处住宅楼成功拆除,标志着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实现全部清零,为县城迎来美丽蝶变奠定坚实基础。

  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共有ABCDEF六个区块,涉及拆迁户1130户,项目征地面积合计约219亩,拆迁面积约25.74万平方米,其中ABC区块已于7月11日完成房屋拆除“清零”任务,此次清零的DEF区块东至新实验小学,南至建镇巷,西至永建路,北至县前路,涉及东城街道前村、城东社区和北城街道中村、后村、城北社区,共计592户。

  DEF区块位于县城老城区核心位置,群众利益诉求高,拆迁难度大。其中文娱巷坐落于县城繁华地段,房屋布局密集,群众反映诉求强烈;县前东路绝大部分房子都超审批建筑,最多的批三层建七层;区块内还存在多处老屋私自翻建等问题,可以说是县城拆迁开始以来难度最大的拆迁区块。

  据介绍,自7月份正式启动腾空拆迁到完成“清零”任务,攻坚组工作人员几乎没有双休日,全身心扑在攻坚行动中。作为一名拆迁业务“新手”,攻坚组组长吕长平之前从未接触过拆迁工作,自接受拆迁任务以来,他顶住各方面压力和挑战,在最后“拔钉”阶段与副组长戴建武、王建光不怕啃“硬骨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实现“拔钉清障”。D区块负责人潘赵龙家中亲人病重住院,正需家人照顾的处境下依然每天坚守拆迁第一线,加班加点带领组员开展工作,并率先实现区块清零。

  通过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行动,东城街道锻造出了一支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营造出了以上率下、担当尽责、积极主动的良好工作氛围。下一步,该街道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作风再转变、境界再提升、工作再落实,为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及美丽县城建设注入蓬勃动力。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周谢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