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山早安居小区首开区5幢安置房顺利结顶

年底前48户灾民有望搬入新家

发布时间:2019-11-18 22:5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8日下午,记者在岩坦新区一期项目(山早安居小区)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11月18日下午,记者在岩坦新区一期项目(山早安居小区)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全力进行施工建设,随着第5幢安置房斜屋面的浇筑完成,该项目一期首开区3、5、7、9、10幢安置房全部结顶,这标志着年底前48户山早村灾民有望搬入新家。全力进行施工建设,随着第5幢安置房斜屋面的浇筑完成,该项目一期首开区3、5、7、9、10幢安置房全部结顶,这标志着年底前48户山早村灾民有望搬入新家。

  水电、消防、电梯安装,室内装饰装修、外墙粉刷……11月18日下午,记者在岩坦新区一期项目(山早安居小区)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全力进行施工建设,随着第5幢安置房斜屋面的浇筑完成,该项目一期首开区3、5、7、9、10幢安置房全部结顶,这标志着年底前48户山早村灾民有望搬入新家。

  洁白的墙壁、厚实的地板、干净的厨卫……刚刚结顶的7幢201室样板房迎来了首批山早村村民参观。“看了样板房,大家都觉得很好,装修也已经完成,我们只要拎包入住就可以了。”山早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海告诉记者,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他经常过来走走看看,随着房屋的顺利结顶,下一步要先让村里无房户等没有房屋的灾民先搬进来,今后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了,希望大家住进来后更加团结,相互关心。

  “提供样板房给村民参观,主要是让他们对房屋施工质量进行检验和监督,让他们对房屋质量放心。”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丐岭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样板房2套,这几天村民陆陆续续参观样板房,提出意见和建议,将根据村民的意见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完善,对后期装修进行改进和提高。经过81天攻坚,目前已完成地下车库1.5万平方米,地上完成首开区5幢安置房结顶共93套,计划本月25日进入全面装修阶段,12月上旬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确保年底前实现10幢安置房全部结顶,完成不少于48套安置房装修,确保48户山早村灾民安居入住。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岩坦镇岩坦村庙下自然村,占地面积32亩,总用地面积21357.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466.08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20488.26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14560平方米、配套公建面积5417.82平方米,容积率为1.3。工程总造价约1.58亿元,于8月31日开工建设。根据工期安排,将于139天内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安置社区,安置套数188套,其中首开区93套,后开区95套,户型分80平方米52套、100平方米44套、120平方米70套、140平方米22套。项目设置一层地下室,层高3.7米,可地下停车289辆。为方便村民生活,所有楼幢设置电梯,建筑层数控制在七层及以下,小区内还将设置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后开区1、2、4、6、8幢安置房将全部结顶,预计明年5月全部竣工。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