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2019年度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

源头村县二职入选

发布时间:2019-11-18 22:39: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发文公布2019年度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我县岩坦镇源头村、县第二职业中学榜上有名。

  日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发文公布2019年度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我县岩坦镇源头村、县第二职业中学榜上有名。

  据了解,岩坦镇源头村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通过“零污染村”建设,环境面貌实现脱胎换骨的蜕变,并建立微生物垃圾处理系统、污水处理池等基础设施,并建立“零污染”农业生态园,打造“零污染”家庭,推广绿色生活方式,使源头村做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县第二职业中学即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永嘉学院,校园环境清幽,绿树环绕,是一所花园式的学校。该校致力于打造绿色校园文化,把低碳环保理念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学生自己动手用废旧铁皮制作的老爷车、废旧电缆线变身为桌台、废旧轮胎摇身一变即是一张座椅,还有被丢弃的木板被雕刻成为艺术画,旧报纸成了时尚衣服。

  源头村和县第二职业中学通过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创建,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发挥教育、示范和辐射作用,对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