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9年浙江省智能工厂公示名单出炉

奥康迦南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9-11-18 22:39: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8日,记者获悉,2019年浙江省智能工厂公示名单出炉,我县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皮鞋制造智能工厂、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迦南先进制药装备智能工厂榜上有名。

  11月18日,记者获悉,2019年浙江省智能工厂公示名单出炉,我县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皮鞋制造智能工厂、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迦南先进制药装备智能工厂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我省着力推动制造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建设,以产业数字化为突破口,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其中数字化车间是以生产对象所要求的工艺和设备为基础,以信息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等为手段,用数据连接车间不同单元,对生产运行过程进行规划、管理、诊断和优化;智能工厂则是通过系统集成、数据互通、人机交互、柔性制造及信息分析优化等手段,实现对多个数字化车间的统一管理与协调生产。同时,对车间的各类生产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与决策,并将优化信息再次传送到数字化车间,实现车间精准、柔性、高效、节能生产。

  据悉,如今在奥康工厂内,智能化设备随处可见:皮料缝纫工序中,电脑罗拉车已经代替了传统缝纫机,工人们只需轻轻操控脚踏板,罗拉车能自动完成皮料的缝制工作;在夹包环节,鞋子只用放在智能设备上,机械手可以代替人工将皮料包楦定型,短短十几秒,就可以完成一个工人十余分钟的工作量;裁断车间的自动裁断切割机,能自动完成扫描、排版、切割等任务,一次性提高裁断生产效率35%。还一举引进75台电脑横机,在永嘉瓯北制造基地打造“无灯工厂”——飞织车间。

  迦南科技顺应从手工工艺制造到数字化制造的发展趋势,建立数字化工厂。还推出“OEB5高密闭制粒线方案”,并通过“C-M数字化工厂”进一步扩大生产。另外,迦南科技将进一步完善数字化工厂各个子系统,通过智能化工厂来推动企业的竞争力。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