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长期少雨致桥下镇西溪下村出现缺水、断水情况

消防车送水解燃眉之急,应急水源一周内接通,自来水工程已开工

发布时间:2019-11-18 22:39: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受持续的晴朗少雨天气影响,我县桥下镇西溪下村不少村民家中出现缺水、断水的情况。为缓解村民的用水难问题,最近几天,桥下镇专职消防队每天送水到村,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

  受持续的晴朗少雨天气影响,我县桥下镇西溪下村不少村民家中出现缺水、断水的情况。为缓解村民的用水难问题,最近几天,桥下镇专职消防队每天送水到村,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

  在西溪下村村委会附近,送水的消防车一到,就有不少村民拎着水桶,或是骑着三轮车陆续赶来接水。村民邹春兰告诉记者,自己家里断水,已经有十来天了。“水断了就去别人那里提一点来用,很不方便,水送过来,我们就有吃了,真好。”

  除了村民家中,村里的小学也出现了断水情况。为解决整个校区师生的用水问题,消防队直接送水上门。桥下镇中心小学西溪下校区校长李晓华告诉记者,学校断水有接近一两个星期了,消防队直接送水到学校,解决了燃眉之急。

  西溪下村党支部书记胡照飞告诉记者,他们全村有700多户,用的全是自己从山上接的山水。近三个月以来,由于持续的晴朗少雨天气,陆续有村民家中出现缺水、断水情况。“以前隔壁打一点,用一点还是有,现在75%以上都没水了。水没有的话饭也煮不起来。消防人员送水过来,肯定是好事。”

  据桥下专职消防队队长章常洪介绍,他们每天为村民送来两个车共14吨的水。

  仅靠消防车送水解决全村的用水问题,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桥下镇党委委员丁晓平告诉记者,前天接到西溪下村缺水的消息后,除了安排消防车送水,镇里还与当地水厂取得联系,启动应急水源工程。昨天工程已经开工,将建设一条长两千多米的临时水管,从自来水厂送水到村委会门口,村民可随时到村委会接水,也可以从村委会拉水管到自己家中。一个星期以内可以接通。

  此外,全村的自来水和污水管道工程也已经开始施工,整个工程完工预计要半年,届时村民家中就都能接上来自楠溪江的自来水了。

(作者:周渊蓓 叶嘉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