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一批“马上办”“已经办”项目实地走访

这条因占道违停致拥堵的村道得到整治了

发布时间:2019-11-18 22:39: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有句老话叫作“要想富,先修路”。困扰茗岙乡鑫楠村村民的问题是,他们那里的路修得蛮好,不过,一直以来好好的村道却变成了停车场,大家的正常通行都受到影响。近日,记者来到鑫难村石田坑,群众反映的车辆占道现象已经不见踪影,不时有小轿车在此处交汇通行。

  整改问题:根据群众反映和网格线索提供,通往茗岙1号摄影点的必经之路、位于鑫楠村内的主干道多次出现拖拉机占道、小型工程车阻塞等情况,影响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给前来观光摄影的游客留下了不良印象。

  有句老话叫作“要想富,先修路”。困扰茗岙乡鑫楠村村民的问题是,他们那里的路修得蛮好,不过,一直以来好好的村道却变成了停车场,大家的正常通行都受到影响。近日,记者来到鑫难村石田坑,群众反映的车辆占道现象已经不见踪影,不时有小轿车在此处交汇通行。

  “这条路是底岙、麻岙、徐宅、章岙、章当等多个村来往碧莲镇的必经之路,也是游客、摄影爱好者通往茗岙1号摄影点的必经之路。”鑫楠村村务工作小组成员吴德寿告诉记者,本来乡村道路就很窄,只有4.5米左右,近年来私家车数量增长迅速,平时来往的车辆也不少,但一到晚上,这段路乱停车现象越来越严重,很多都是过夜车。本来在道路一侧停放私家车不影响交通,没想到连运砂石的拖拉机和小型工程车也开始停放,使得原本不宽的村间小道,更加狭窄,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车与车、人与人的视线受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最让人担心的是,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辆都开不进来,将会极大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虽然村里也一直有纠正,但很多人依然我行我素。

  记者从茗岙乡主题办负责人黄胜克处了解到,针对这一问题,茗岙乡第一时间核实情况,成立由综合执法中队、桥下站所、鑫楠村村干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整治。期间,拖离工程车,约谈责任人,恢复村内道路通畅,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车辆占道整治工作,对“僵尸”车、报废车、工程车、拖拉机等违停占道车辆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完成道路整治5处,通畅道路3条,惠及沿路村庄8个,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缓解了节假日和摄影黄金期车辆拥堵问题,让慕名而来的摄影家和游客能顺利前来,尽兴而归。

  在村口,记者遇到了准备回家的村民胡小丽。“本来这个路就不直,弯度、幅度都比较大,车停的多就不好开了,交车方面就比较困难。我还以为处理不了了呢!”胡小丽是鑫楠村嫁出去的女儿,进来往返于碧莲与茗岙之间,对于堵塞问题这么快能解决,她显得有些惊讶。

  据悉,为保障道路畅通,茗岙乡政府已协调鑫楠村及涉及村,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使群众认识到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他人出行、容易引起矛盾纠纷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停车秩序;二是组织专人加强巡逻,如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