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考绩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11-16 09:2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考绩形势分析会时强调,四季度是拼速度、抢进度的关键时期,也是补短板、争一流的冲刺阶段,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确保全面实现“三红”目标

  1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考绩形势分析会时强调,四季度是拼速度、抢进度的关键时期,也是补短板、争一流的冲刺阶段,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确保全面实现“三红”目标,为明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真正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办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考绩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委常委和副县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实现“三红”目标提出条线工作年内冲刺目标任务及下步工作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三助三红”专项部署,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并实现了“三季红”预期目标。

  王彩莲指出,要保持清醒,精准把握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但在“稳中向好”同时存在“稳中有忧”,从考绩指标看,夺取全市优秀还需更加努力;从重点工作看,实现“全线红”目标还要加码加力;从发展机遇看,承接重大红利的准备还不够充分,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

  王彩莲强调,要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三红”目标。第四季度是攻坚、冲刺、决战的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目标,抓紧每一天进度、抓实每一个项目、抓细每一项工作,确保实现“三红”目标。要冲刺考绩优秀,务必要盯死看牢、化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重点指标要进等升位,及时做好沟通对接。要狠抓项目攻坚,有效投资再发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三个目标”,招大引强再发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引入增量、注入变量。要紧盯工业、城市、旅游三大平台建设,重点围绕打造“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紧盯年内创成省级经济开发区的目标,加快推进四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六大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创新平台建设;要立足温州区域中心城市重要板块定位,以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温州北高铁新城两大千亿级城市平台为重点,努力打造瓯江北岸城市新地标;聚焦旅游三大核心板块,全力推进十大体系支撑示范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旅游运营水平、服务管理品质。要聚力环境优化,重点抓好干事、服务、社会三大环境,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等活动,不断放大“开门见山纳意见”“三服务、驻新村、促融合”等创新载体效应,高质量办好十大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六大行动”,确保高分夺取“平安十一连创”,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王彩莲要求,要精心准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在扎实做好四季度收官冲刺的同时,把握形势、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明年工作不仅有方向、有思路、有目标,还要有路径、有载体、有支撑。在工作谋划上要聚焦战略融入、做强项目支撑、加速动能转化等“三大重点”,在工作目标上争取实现平台能级和集群培育、科技创新和产业层次、在谋大招强和增量培育、用地保障和融资通畅、营商环境和企业活力等实体经济的“五个新突破”,为明年“开门红”打好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要聚焦重点指标抓冲刺,优势指标要继续保持、红到最后,短板指标要落实措施、迎头赶上,各牵头单位要逐个分析研判,加快补齐短板,实现提升赶超。要聚焦有效投资抓冲刺,重点要在保增速、优结构两个方面发力,做到扩大社会投资、扩大工业投资、扩大技改投资。要聚焦产业培育抓冲刺,重点围绕智能制造、腾笼换鸟、企业培育、旅游经济、数字经济、城市经济等方面工作,做好优存量、拓增量两篇文章。要聚焦重点攻坚抓冲刺,重点抓好承诺事项攻坚和考绩工作攻坚、城中村清零攻坚、灾后重建项目攻坚,确保114个重建修复项目早日建成。要聚焦环境优化抓冲刺,重点抓好营商、生态、安全三大环境,做到补短板、创一流,全力踢好临门一脚,实现“三红”目标。

(作者:邵建新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