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00:44: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加速冲刺期,要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扎实推进全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1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加速冲刺期,要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扎实推进全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子山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会议。

  自9月12日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主动挑担、积极答卷,投入了精力、作出了努力,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既是一次回顾“前半篇”的互比互学,又是一次奋战“后半程”的加压鼓劲。会上,瓯北、桥头、沙头、大若岩、乌牛、界坑等6个乡镇(街道)作交流发言,其他16个乡镇、街道作书面交流,总结回顾前阶段主题教育成效,盘点不足,明确方向,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着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

  听取交流发言后,吕子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压鼓劲,继续将主题教育抓深抓细抓出成效。在思想上要再重视,党委书记和一把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示范、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去。在责任上要再压实,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每个环节层层压实责任;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标准不放松、完整动作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在工作上要再落实,规定动作要到位,开展一次“回头看”,问题整改要加快,对照“9+4”专项整治项目,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主题教育结束前100%整改到位。宣传氛围要再营造,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重点内容全覆盖,让党员讲得出来、说得清楚;要提高群众知晓度,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全面公开民生小事等整改结果,持续开展“开门见山纳意见”、党员入户宣传等活动,提高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就下步工作,王彩莲强调,重点要再突出,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细。着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原原本本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将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和发展成效中。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回头看”,对照规定动作清单,逐项逐条对照,逐一查漏补缺,形成“回头看”分析材料,同时结合县委主题教育办、县委巡回指导组平时调研指导反馈意见,照单整改,挂图销号,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地。要全力抓实民意调查工作,抓紧做好走访宣传,抓紧做好自查自纠,抓紧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员走访宣传、民意调查工作。要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把“改”字贯穿始终,完善整改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宣传整改成效,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改出实效。要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要到位,谈话谈心要到位,对照检查要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到位,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彩莲要求,责任要再压紧,以更强的合力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必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各带片驻村干部、支部书记要主动担责,切实把上级的各项要求传递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县委主题办要发挥好“中枢”和“参谋”作用,特别是统筹协调好面上主题教育和重点任务的部署安排,持续开展检查指导、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宣传好整改成效让群众真正见到实效、看到变化的同时,借力借势主流媒体、新媒体等阵地,加大对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把主题教育期间涌现出来的先锋人物、典型案例,向社会传播、向群众传递,不断凝聚起向善向上的思想共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