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门口的车行占了十几个停车位 新田园业主不满:我们停哪儿?

发布时间:2019-11-14 14:31:1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11月13日上午,市区新田园一组团的项女士等业主投诉,称小区门口一家车行占用了十几个停车位,这让停车位本就不足的新田园业主更难停车,他们不理解,车行凭什么占用这么多公共资源。记者前往核实。

  项女士所说的车行位于市区新田园一组团22栋,名叫永安出行出租车司机服务中心。

  “一个月以前,他们就停个一两辆,现在是越来越多了,有十来辆,小区已经没车位了,我们没法停车了。”项女士说,车行一下子占据这么多车位,惹得小区业主更是怨声载道。还有业主表示,停车位是公共资源,车行长期霸占停车位的做法可能涉嫌“占道经营”,他们只能“望位兴叹”。

  针对小区业主们对车行“占道经营”的质疑,记者来到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中队执法人员解释,所谓“占道”,指的是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这并不包括政府划定的公共停车位,所以涉事车行够不上“占道”。执法人员说,既然是公共停车位,那所有公民都有权停车,在这一点上,车行与小区业主都有同等的使用权,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除非业主有证据证明车行的那些车长期没移动属于“僵尸车”,可待售车辆也不会存在这种问题。他还进一步解释道,法律没规定一个人或一个商户最多使用几个公共停车位,所以车行的行为够不上违法违规,“举个例子,如果有个小区业主比较有经济实力,买了五六辆车,占了五六个公共停车位,其他业主也不能对他怎么样”。执法人员表示,这件事只能从道德及互相理解的角度,让业主与车行好好协商。

  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永安出行出租车司机服务中心,这家店的电子屏幕写着销售天然气出租车等字样。记者数了数,“一位难求”的新田园一组团门口,停着11辆天然气出租车,几辆私家车还在四周寻找车位。

  车行能否让出几个停车位?车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刚到了一批新车,店里实在停不下才停到外面,占了这么多停车位,他们自己也觉得不合适,这段时间正在积极寻找停车的地方。车行老板叶先生表示,他们会积极配合业主进行移车,请广大业主放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