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碧莲巽宅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4 00:57: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小楠溪古窑莲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有什么亮点项目?新村融合发展有什么难题?巽宅栖凤小镇产业谋划有什么实招?11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碧莲、巽宅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县领导周旭丹、戴春光陪同。

  小楠溪古窑莲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有什么亮点项目?新村融合发展有什么难题?巽宅栖凤小镇产业谋划有什么实招?11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碧莲、巽宅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县领导周旭丹、戴春光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碧莲镇邵园村,察看龙湾农商行职工培训基地和本慧玛雅康养项目等前期准备情况,听取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彩莲指出,好项目大项目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重要支撑,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属地政府和村两委干部群众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让项目尽快落地,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和村民致富增收。要加强项目前期论证,统筹考虑各类元素,因地制宜谋划包装项目,根据山体水系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内涵、打造特色景观,力争列入省152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实现部门和属地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攻坚专项规划、土地局调、政策处理等,确保谋划的项目尽快落地。

  在碧莲镇缸窑村,王彩莲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缸窑市场、缸窑文化博物馆,与村两委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当地特色缸窑文化和缸窑产业发展情况。王彩莲要求,要深挖历史文化,以文化为灵魂,创新乡村振兴工作亮点,并沿线串点成线推动“旅游+”融合发展、提档升级,着力打造小楠溪古窑莲香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新格局,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样板。同时,要大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打造更多精致庭院和精品节点,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打牢生态环境基础。

  走进巽宅镇,河道两旁绿树成荫,清澈的溪水仿佛绿色的翡翠,立面改造后的大街干净整洁,又富有楠溪韵味。随着巽宅村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沙埠村升级消薄示范项目的推进,“栖凤小镇·觅境巽宅”系列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镇区环境越变越美、城乡基础越来越好的势头正进一步显现,勾画出漫居小镇的形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彩莲听取了该镇今年以来工作开展、融合新村发展和主题教育等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巽宅的工作成果和班子成员的战斗力。

  王彩莲强调,在全县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背景下,巽宅面临发展的重要阶段,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谋划、更大胆创意来实现工作的突破,在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走出一条新的特色发展路径。要抓项目育主体,立足自身生态优势,谋划好产业项目、乡村旅游项目、资源开发项目、旅游配套项目和总部回归项目,特别要另辟蹊径探索发展“创意+美食+乡村旅游”产业,打响巽宅美食品牌和水资源品牌,培育好本地企业,引导好商业模式创新。要优民生解难题,把群众关切的民生小事办好办扎实,做好平安建设、民生改善、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强党建优组织,做好村社融合后半篇文章,选优配强基层组织的领头人和干部,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新村融合发展的重中之重;矛盾纠纷化解要及时到位,理顺情绪解决好初信初访问题,常态化开展“开门见山纳意见”,让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相得益彰;要加大社会治理试点,全力推动“三资”智慧监管、四个平台2.0在基层落地生根,倡导良好的乡风文明和乡贤参与社会治理,打造更加和美的幸福小镇,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更多巽宅经验和模式。

  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还就麻埠至章山里联网公路等9项督办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将相关工作责任逐一进行落实。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