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城北社区接受省级无障碍设施创建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14 00:47:53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3日下午,省残联到我县对北城街道城北社区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考核验收工作。

  考核组严格按照《浙江省无障碍社区创建考核标准》规定的考核项目、考核内容和验收标准,实地查看了城北社区、鹅浦公园、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图书馆及部分残疾人家庭等地的无障碍设施和改造情况。过程中对社区场所内的盲道、坡道、扶手、标识牌、残疾人专用停车泊位及社区内的公厕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北城街道对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年来,城北社区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镇街申报、社区创建、社会支持”的原则,目前共完成盲道改建1000多米、新设置缘石坡道30多处、轮椅坡道7处、不锈钢扶手及公厕内无障碍扶手近70米,鹅浦公园无障碍改造6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障碍改造2处,学校无障碍改造2处,还对3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考核组对城北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该社区在创建过程中认识到位、领导重视、宣传工作到位、残疾人家庭改造成效显著,并就验收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考核组希望该社区在建好无障碍设施后更要加强日常维护和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好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无障碍社区建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