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铁路温州南站将启用电子客票 旅客今后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二维码进站

发布时间:2019-11-13 14:15:2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昨天从铁路温州南站了解到,该站即将启动电子客票业务,这意味着今后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就能进站验证、验票乘车。

  据了解,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

  铁路温州南站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及自动售票机购买铁路电子客票。

  如需掌握购票信息,旅客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到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打印购票信息单。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使用。

  旅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通过铁路售票渠道购买的电子客票,均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直接凭购票证件原件进站乘车。此外,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还可凭借购票后该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扫码通过检票口乘车。不过,铁路温州南站工作人员提醒,手机扫码进站,不意味着不用带身份证。

  购买电子客票后如发生证件遗失的情况,旅客应到该有效身份证件的发证机构办理身份证明,凭身份证明进出站乘车。

  如需报销凭证,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