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联合碧莲分院在澄田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00:42: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日前,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联合碧莲分院在碧莲镇澄田村开展义诊活动。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日前,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联合碧莲分院在碧莲镇澄田村开展义诊活动。

  “医生,我最近手脚麻麻的,眼睛也有点模糊,降糖药天天都按时吃了,我这个情况是不是跟糖尿病有关?”当日一早,村民中心的院子里人头攒动,医务人员坐成一排,开展义诊咨询和科普活动,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专家们在诊室为村民免费提供专家诊疗服务。

  现场,医务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疼痛科等专家为村民义诊,更有免费查B超、送药,给村民发放糖尿病科普宣传册并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内分泌专家围绕糖尿病预防、合理膳食、运动疗法、控制体重、早期发现与治疗用药等方面,给患者及家属提出科学专业的建议与指导。

  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东波主任医师认为,糖尿病的早期发现、管理诊断,家庭成员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家里人能识别糖尿病患者早期出现一些临床症状,进行积极控制的话,完全可以延缓糖尿病发展进程,将发症控制在早期阶段,可以极大减轻家庭、社会的负担。

(作者:谷亨飞 王倍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