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常态化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3 00:42: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2日,记者获悉,县“扫黄打非”办按照省市“扫黄打非”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常态化检查,加大出版管理市场线上和线下检查力度,成效明显。

  11月12日,记者获悉,县“扫黄打非”办按照省市“扫黄打非”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常态化检查,加大出版管理市场线上和线下检查力度,成效明显。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全面完成全市“扫黄打非”攻坚月行动(10月28-11月28日),今年10月28日,县“扫黄打非”办向全县各乡镇、街道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扫黄打非”攻坚月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在攻坚月努力完成基层站点标准化建设、综治信息管理平台有效信息录入、组织召开网格员“扫黄打非”培训等重要工作,同时向相关成员单位下发《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攻坚月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在攻坚月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县“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8日,短短10天,县“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明显。各乡镇、街道深入谋划,在第三季度基层站点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完善标准,我县460个基层站点基本实现“八有”标准,占全县基层站点81.7%;认真组织召开网格员“扫黄打非”业务培训,让乡镇网格员在机构改革后重新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工作积极性;加大了宣传力度,部分乡镇、街道布置了宣传栏,通过开展宣传册进校园、进小区以及在街上悬挂横幅等各种宣传手段,提高村民对“扫黄打非”的认识,举报线索接踵而至,共收到2条微信招嫖和58个色情淫秽网站举报信息。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全面净化文化市场,对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违法的就要追究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