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第二批“已经办”“马上办”项目实地走访

早香柚基地修建水泥路 种植户收果运输不再难

发布时间:2019-11-11 22:29: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在碧莲镇早香柚石背凹种植基地看到,在果园入口处,一条新建水泥路通向果园,沿着水泥路往前走,是一条新建的上山水泥台阶,这条蜿蜒的水泥台阶直通基地顶部,走在台阶上,已经不是之前那种泥泞易滑的山路,种植户们不管是背着还是挑着东西,放心了不少。

  整改问题:碧莲镇早香柚种植基地林间道路破旧,正值早香柚成熟季节,农户上上下下较为频繁,进出不便。

  近日,记者在碧莲镇早香柚石背凹种植基地看到,在果园入口处,一条新建水泥路通向果园,沿着水泥路往前走,是一条新建的上山水泥台阶,这条蜿蜒的水泥台阶直通基地顶部,走在台阶上,已经不是之前那种泥泞易滑的山路,种植户们不管是背着还是挑着东西,放心了不少。

  近年来,碧莲镇早香柚石背凹种植基地林间道路滞后,肥料、采摘果实等运输大部分依赖肩挑背扛的传统作业方式。有些地方虽然建成了山林便道,但道路硬件设施没跟上,道路坑坑洼洼严重,严重影响果农出行,林间便道建设日益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制约性因素。

  “以前这条路平时走走还可以,但是一到下雨天就泥泞,要是农户挑着东西,就得扶着靠边走,要是一个不小心就摔跤,非常危险。”种植大户徐富强告诉记者,这条新修建的水泥路是农户上山下山和通往果园的必经之路,原来是人工挖出的路,不仅狭窄还危险,特别是收成季节,运输早香柚非常不便。

  种植户们表示,以前,他们都要雇工挑下来,成本高,林间道路修建后,三轮车和电瓶车也都能开到一半的路程,从山上挑下来可以直接三轮车运出去,运输方便了,成本也下降了一些。

  碧莲镇农办副主任刘洪涛表示,早香柚是碧莲镇的支柱产业,石背凹基地是碧莲镇最大的一个早香柚种植基地,然而基地林间道路破损严重,果农收果运输十分不便。碧莲镇政府急农户之所急,高度重视,把这个事情纳入民生小事,重点抓这个事情。其中涉及到这条路的政策问题,镇党委牵头,落实责任科室,做好政策处理工作。随后,碧莲镇投入资金4万多元,在早香柚成熟期到来之前,将这条600多米长、一米宽的水泥路修建完工。种植户们可以安全出行,更是提高了收果运输的效率,让种植户收果不再难。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