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11月12日起浙江高速交警严查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行为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已经开罚

发布时间:2019-11-11 22:29: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1日开始,浙江高速交警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各出入口、服务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查获一例处罚一例。驾驶人和乘客,包括后排乘客,都要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保证安全。

  11月11日开始,浙江高速交警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各出入口、服务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查获一例处罚一例。驾驶人和乘客,包括后排乘客,都要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保证安全。

  是日上午,记者来到诸永高速永嘉服务区,温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的交警正拦住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驶往江苏方向的白色轿车内,后座乘客未按规定正确使用安全带。现场交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做出相应处罚。驾驶员杨女士也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上车之后提醒后排乘客系好安全带。

  此外,前往仙居方向的祝先生也因坐在后排未系安全带而被处罚。

  不过,市民蔡先生在出发前就提醒了同车人员,所以车上五人全都按照要求正确使用了安全带。

  民警告诉记者,从今年10月份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始检查后座乘客安全带的使用,到现在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昨天早上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检查,他们发现车内人员,包括驾驶人员和司乘人员的安全带使用率有所上升,后排乘客大概有40%左右的使用率。

  记者了解到,在浙江高速交警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以来已有月余,小客车后排乘客安全带使用率仍旧较低,仅有37.57%。接下来,他们还会开展相关宣传,并在各个服务区,收费站严加查处,保障大家行车安全。

(作者:高杜欣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