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溪治理二标段进度过半

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

发布时间:2019-11-11 22:2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在乌牛街道乌牛溪治理工程二标段现场看到,挖土机和运输车正在河道两岸进行清理开挖作业,两岸护坡、桥梁等施工建设正稳步推进中。据了解,目前乌牛溪治理工程二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60%,进展顺利。

  日前,记者在乌牛街道乌牛溪治理工程二标段现场看到,挖土机和运输车正在河道两岸进行清理开挖作业,两岸护坡、桥梁等施工建设正稳步推进中。据了解,目前乌牛溪治理工程二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60%,进展顺利。

  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二标段,治理范围为乌牛溪自古塘村向上游金合村与河口埭村交界处,整治河道中心线全长3.84公里,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疏浚拓宽,提防护岸工程,部分河段截弯取直,拆建沿线农桥3座,工程造价9453.7万元。记者在二标段现场看到,挖机正在进行开挖作业,工人正在对提防护岸工程进行施工。

  “二标段河道拓宽和护坡护岸工程进展顺利,完成整个项目的60%左右。”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周国栋说,乌牛溪治理工程施工后,将使两岸防洪标准提高至设防标准,大大地减轻了洪水对两岸居民生产生活的威胁,增强了流域防御洪水灾害的能力。同时,沿岸生态环境将大大改善,进一步提升乌牛街道和北白象镇两区域城市品味,更好地促进两岸地区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是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治理项目之一,整治河道中心线全长12.16公里,堤防(护岸)工程总计22.27公里,总投资7.17亿元,建设工期3年。该工程于2017年8月正式开工,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截至10月,已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