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第一批“马上办”“已经办”项目实地走访

岩坦张溪村后街终于可通车了

发布时间:2019-11-04 22:30: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4日上午,在岩坦镇张溪社区张溪村后街上,混凝土搅拌机轰轰作响、大卡车来回运输材料,整条街上一片繁忙的景象。记者看到,原本的小路已经拓宽了不少,路面也进行了硬化。

  11月4日上午,在岩坦镇张溪社区张溪村后街上,混凝土搅拌机轰轰作响、大卡车来回运输材料,整条街上一片繁忙的景象。记者看到,原本的小路已经拓宽了不少,路面也进行了硬化。在村里,不少村民开始拆除了老房子建新房,说起现在的变化,村民们个个翘起大拇指称赞。

  “后街的道路拓宽了,出入更方便了,不用挑着东西回家了。”村民张菊花说。“原先的道路只能人走过去,板车都拉不进来,整个屋前屋后的环境乱乱的,现在好了,拆了露天坑和小屋,还加宽了路,卫生、环境都好起来了,前街后街都很干净。”附近村民李显妹高兴地说。

  张溪后街环境整治、道路打通一直是张溪群众的愿望,但是由于历史原因一直迟迟不通。岩坦镇张溪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建军告诉记者,这次主题教育开展以后,社区、村两委对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同时在全村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宣传工作,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和意义,营造起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此外,还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到各个涉及到的农户家里去做思想工作。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工作,在一个月时间内拆除了后街的小屋和旱厕,清理了垃圾,并对路面进行了加宽和硬化,彻底解决了二十几年都没有打通路的问题。

  据张溪社区张溪村党支部书记张金兵介绍,为切实改善张溪村环境面貌,实施村庄整治工作,村两委通过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等策略打了一场“环境整治战役”,社区书记几次上门,与村民沟通,最终达成一致,通过村两委出面调解,采用置换手段,拆除阻碍道路的建筑。同时,与路边的小屋户主们进行沟通,他们都自愿无偿拆除。经过三天的努力,最终后街通车,村容村貌变得更加整洁整齐,群众卫生意识大有增强。“村民们对后街的打通非常高兴,说这是用三天的时间解决了三十年没有解决的心病。”张金兵表示。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