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城中村改造DEF区块拆除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9-10-30 23:39: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砰砰砰……随着挖机的敲打声,一幢7层民房轰然倒下。10月30日,东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力量对DEF区块进行拆除,当天累计拆除面积1.5万余平方米。

  砰砰砰……随着挖机的敲打声,一幢7层民房轰然倒下。10月30日,东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力量对DEF区块进行拆除,当天累计拆除面积1.5万余平方米。

  记者在东城街道上塘路东巷56号看到,一些便利店、水果店、服装店正在进行腾空,电力工作人员正清理电线,四台挖机在现场拆除。据悉,当天拆除上塘路东巷周边5幢房屋,拆除后DEF区块仅剩零星几户,计划10天内全部完成拆除工作。

  DEF区块拆迁范围为东至新实验小学,南至建镇巷,西至永建路,北至县前路,涉及东城街道前村、城东社区和北城街道中村、后村、城北社区,共计521户。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但基础设施落后、卫生条件差、建筑陈旧、布局混乱,随着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已不能满足广大市民的居住要求,居民改造意愿十分强烈。

  据了解,该区块于今年7月份启动前期工作,9月8日进场拆除旧屋,仅一个多月完成拆迁98%左右。按照时间安排,DEF区块旧城改造项目将于11月初完成所有民房整体拆除工作,腾出地块、挂牌出让,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为全面提升城镇综合发展水平,深入开展“精致县城”建设,提高核心区块城市品位贡献力量。

(作者:范海国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