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界坑乡   ->  正文
第一批“马上办”“已经办”项目实地走访界坑乡饭盘尖道路建设获村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9-10-30 23:35: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30日,记者来到界坑乡饭盘尖岭脚自然村看到,以前的坑洼路面已经变成平整亮丽的水泥路,一条新建公路直通山顶,升级改造后村民出行更加方便,对此村民们无比拍手叫好。“现在建房子方便了,材料可以直接运到家门口。”

  整改问题:界坑乡饭盘尖跑田自然村的村道作为和外界联系的唯一一条交通要道,道路土壤结构疏松,雨天路面就会变得坑坑洼洼,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甚至影响了村里的蔬菜、水稻、猕猴桃等农产品的销售,是制约饭盘尖村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

  10月30日,记者来到界坑乡饭盘尖岭脚自然村看到,以前的坑洼路面已经变成平整亮丽的水泥路,一条新建公路直通山顶,升级改造后村民出行更加方便,对此村民们无比拍手叫好。“现在建房子方便了,材料可以直接运到家门口。”村民金百龙正在为新建房屋运输木料,说起新建公路带来的便利,他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村民金光华告诉记者,在公路没有建设前,只能走山路,种在山上的庄稼都是用人挑下来的,现在路通了后,车子直接开上去运下来,方便了很多。

  界坑乡饭盘尖村党支部书记陈浩告诉记者,以前整个行政村都是步行,虽然这条路仅有700米长,却是界坑乡饭盘尖岭脚、跑田、底湾、塘丘等4个自然村和外界联系的唯一一条交通要道。在乡政府和各部门的努力下,把这条路建设起来了,现在百姓出行便利了许多。“以前每次下雨就会有很多泥,走过就一脚的泥,现在就很方便,很干净。”

  据界坑乡人大副主席吕小龙介绍,为彻底解决“出行难”问题,在靠村民自筹、社会捐资等方式解决部分资金的同时,界坑乡多次深入调研,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资金保障等工作,向县有关部门申报联网公路工程,共筹集资金48万元。通过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历经2个月的攻坚克难,连接饭盘尖村至跑田自然村的道路正式通行,贯通了“最后一公里”。吕小龙表示,在提升村民生活质量的同时,这条民生路也打通了途经石斑岩景区的步行道,有效助推界坑乡休闲观光旅游经济的发展。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