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潘黄星赴永调研“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6 12:0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4日上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黄星到岩坦镇源头村调研“零污染村”建设工作,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等人陪同调研。

  11月24日上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黄星到岩坦镇源头村调研“零污染村”建设工作,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等人陪同调研。

  潘黄星先后实地考察了源头村智能垃圾分类积分平台、“零污染”家庭、“无塑商铺”等工作情况。当来到“零污染”生态农业园时,潘黄星详细了解了“零污染村”建设具体情况,对该村在短时间内通过多方合作共同探索“零污染村”建设模式表示肯定。

  潘黄星指出,“零污染村”建设一是要深刻理解“零污染”概念,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指出环境污染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可控,可避免的,“零污染”就是从减少和污染预防着手,以污染物排放不超过环境自净能力为目标;二是要将“零污染”的理念融入到乡村振兴的战略,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从源头净塑,到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和有机生态种植的绿色生活;三是要吸纳更多的环保组织、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尤其要充分发挥民间环保组织植根于公众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环保活动,引领广大群众广泛参与,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和了解“零污染”理念。

  据了解,岩坦镇源头村自六五环境日启动“零污染村”建设以来,在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永嘉县岩坦镇政府、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推动下,积极探索多方共建模式,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如今“零污染”村建设已初见成效。

(作者:杨建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